:::


「衛福部成立醫療專家顧問團,全力協助傷病患度過存活關鍵期」
建檔日期:104-07-02
更新時間:106-04-21
facebook   google+   twitter   RSS轉寄好友友善列印友善列印

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發生閃燃意外至今,尚有434人繼續留院治療,其中240人在加護病房,各收治於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彰化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等11個縣市52間醫院。 為了妥善提供大量複雜燒燙傷病患之後續醫療處置,衛福部今(30)日成立八仙樂園事件醫療專家顧問團,成員包括高雄氣爆期間累積相當醫療照護經驗之高雄榮總、高醫與國軍左營總醫院之專家,及台大、榮總、三總、亞東等各大醫學中心燒燙傷中心主任等25至30位燒燙傷、重症加護照顧專家,共同在這段重要醫療照護期間,協助評估轉院的適當性,並提供醫院專業之照護諮詢及經驗分享。 除了透過顧問提供醫療上的專業協助,衛福部每日亦召開專案會議,就醫療處置、醫藥備材、全民健康保險、心理衛生與社會福利等各面向進行了解。此外,每日也召開各衛生局與本部六個緊急醫療應變中心 (EOC,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)工作視訊會議,每天掌握全國醫療量能,包括各縣市燒燙傷和加護病床病房等醫療資源,及病人轉診之需求及調度。會議皆邀請本部所聘用的專家顧問共同與會,全面為這次事件的傷病患醫療後續照顧提供最好的照顧。 本部中央、地方通力全力動員,除了每日盤點醫療處置能量與運用情形、FDA協助藥材和醫護器材的供需協調、健保署專案處理醫療費用由的問題、本部心口司也啟動患者及家屬或一般大眾的心理關懷機制,協力辦理各後續手術、復健和心理治療等工作,提供民眾最好的照顧。 衛生福利部再次感謝各界協助,感謝醫材相關團體踴躍提供醫療資源,感謝民眾熱心捐血,並特別感謝相關醫院醫護人員在傷患搶救過程與後續照護,發揮至關重要之關鍵作用,並呼籲民眾近期如非必要,請勿佔用醫療資源。衛生福利部亦提醒民眾,本部對於醫療資源分配與調度,均以透明公開的態度予以說明,並於官網公布,供各界查詢運用,請民眾勿輕易聽信、轉發不實訊息,亦勿誤信民間偏方或其他流言,以免造成自身傷害。


TOP
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