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社會安全網LOGO

:::

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角色定位和主要功能為何?

字型大小:
  1.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,是社區第一線的福利服務窗口,是協助民眾社區福利諮詢和福利服務的管道。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,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納入脆弱家庭成員之評估介入與福利服務功能。
  2.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評估家庭整體需求,針對需求多重且複雜之家庭開案介入服務,擔任個管並連結跨體系連結各網絡資源偕同提供整體性服務,追蹤各體系服務與目標達成情形。
  3. 另未免資源重疊及網絡分工合作,經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完整家庭評估後,針對屬單一性、特定需求家庭,社福中心協助辨識需求及協助媒合資源單位,循既有服務系統優先介入,回歸原各服務系統個管及服務,各服務系統亦需秉持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,提供服務對象適切的服務,避免服務破碎及片段。
  4. 社福中心作為服務窗口,應建立轉介連結資源,以完善社安網的跨網絡多層級服務,各服務人口業務及行政單位應提供資源及網絡服務協助,避免服務在第一線的窗口塞車,無法暢通從受理、辨識、媒合到直接服務的福利服務輸送管道。
  • 發布日期:108-11-04
  • 更新日期:111-08-30
  • 發布單位:社會及家庭署
  • 點閱次數:0
回頁首